「假新聞」風波燒到戴資穎 賴清德:我可以道歉

▲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前往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前往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媒體報導指戴資穎臉書提出「體育環境有待加強」貼文被行政院當作假新聞,引起軒然大波,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在立院備詢時說,「行政院該道歉就道歉」。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日前談假新聞時稱「即時新聞澄清專區」成立後已查出712則假新聞、假消息,平均一個月就有180則,但行政院隨即發出新聞稿表示算錯了,而細看澄清專區,竟連世界球后戴資穎的臉書文,也被認定成假新聞,國民黨立委盧秀燕2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直問賴清德「戴資穎發抱怨文」也是假新聞嗎,要替卓榮泰道歉嗎?

賴清德說,假新聞衝擊社會安定,因此政府要打擊假新聞,不過卓榮泰用幕僚單位提供的「錯誤訊息」開記者會,有檢討的空間,對於戴資穎以及整起事件,「我可以道歉沒有問題」。盧秀燕追問,「對小戴道歉?」賴清德說,「對。」

日前媒體報導指「戴資穎臉書發文也成假新聞」,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上月21日澄清表示,該則新聞稿是針對戴資穎在臉書提出「體育環境有待加強」的建議,教育部體育署所做的回應與說明,絕非指戴資穎選手臉書發文為假新聞,行政院官網「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為機關澄清及說明政策的平台,「即時新聞澄清專區」不等於「假新聞」回應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