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敲啦!榔頭撬不開大鎖 偷車賊忘我到不知警察就在身旁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一名林姓慣竊9月26日晚間在景美景行公園下手行竊一名國中生停放上鎖的腳踏車。學生下課發現愛車不翼而飛,著急跑到景美派出所報案,警員邱世雄獲報後調閱案發地周遭監視器,發現一男子鬼鬼祟祟徒手把腳踏車拖走,警方研判竊嫌徒手搬運,立即派警網到附近巡邏,果然順利逮捕在巷弄內拿榔頭破壞大鎖的林姓男子。

▲▼林男當街偷車全被監視器錄下,所幸景美所警員邱世雄迅速調閱畫面逮人。(圖/記者張君豪攝)

▲林男當街偷車全被監視器錄下,所幸景美所警員邱世雄迅速調閱畫面逮人。(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林男(34歲、多項前科)徒步偷車,加上腳踏車上鎖不能騎,警員研判歹徒應該還在附近,後來線上警網果然在轄區景美街巷弄內找到正在拿榔頭敲大鎖的林男。警員到場林男還滿身大汗,努力揮著榔頭破壞大鎖遭身後警員制止。

邱姓警員找到林姓慣竊後,立即上前依竊盜現行犯逮捕。林姓竊嫌遭捕時全身醉醺醺滿身酒氣,言詞反覆。他向警方表示:認為自行車是別人不要的才會拖走。稍晚又辯稱是在新店區安康路上牽來的,直到報案學生接到警方通知,到場指認並拿出自己大鎖的鑰匙,費力打開被破壞鎖頭後,林男才坦承竊車。警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

▲▼林男當街偷車全被監視器錄下,所幸景美所警員邱世雄迅速調閱畫面逮人。(圖/記者張君豪攝)
▲林男當街偷車全被監視器錄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