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追徵8.6億!法院裁定停止執行 國民黨:應得的對待

▲▼國民黨,國民黨部,國民黨中央,八德路。(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部。(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國民黨轉帳撥用無償取得的458筆國有特種房屋基地是不當黨產,向國民黨追徵8億6488萬3550元,國民黨提行政訴訟,另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今天裁定本件實體行政訴訟終結確定前,黨產會追徵8.6億元的行政處分停止執行。對此,國民黨回應,這「不是一己的勝利,而是國民黨應得的對待」。

國民黨表示,今日北高行做出停止執行決定,代表某種程度上司法也認為黨產會以一己之私凌駕憲法,未來極有可能因訴訟後敗訴而造成國家負擔過多的金錢賠償,更會導致社會資源的無謂耗費。

國民黨指出,換言之,這不是一己的勝利,而是國民黨應得的對待,也是對於中華民國政府基本的保障。而後續國民黨也會加強行政訴訟上的攻防,並且爭取法院能夠認同本黨主張,黨產皆有來自戰爭損失賠償,並非無償取得。也凸顯黨產會蠻橫無理的違憲作為。

國民黨一貫主張相關黨產為訓政時期法律所規範,明文規定、於法有據,除非蔡英文政府要否認中華民國曾有過的歷史,否則就當依法行政,不可新法推翻舊法;而往後無論是正在打的行政訴訟,或仍積極尋求黨產條例的釋憲,都仍是國民黨當做應做的辦法,也呼籲所有公務人員依法行政,別助紂為虐,才是真正民主法治國家應有之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