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反深澳電廠廣告 賴清德認定是「假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交通部長吳宏謀於台上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於台上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假新聞風波不斷,民進黨立委李俊俋2日在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舉了諸多例子,包含日本關西機場中國派車事件、823水災蔡英文雲豹甲車、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公布的反深澳電廠影片等,並詢問反深澳電廠影片是否是假新聞?賴清德僅點頭。不過,面對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追問時,賴清德脫口,「李俊俋提出來的都是假新聞」。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日前公布反深澳電廠影片,影片中一段煙囪排放濃霧的片段,卻被台電痛批是「移花接木」,綠營更召開記者會踢爆影片是跟國外買來的,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嗆侯友宜是用假資料拍廣告「騙選票」。

針對假新聞風波,民進黨立委李俊俋2日質詢時詢問,假新聞散播有一定的途徑,訊息出來後政黨會拿出來講,政論節目也會出來講,政府到底有什麼態度?假新聞的定義是什麼?

對此,賴清德表示,假新聞就是與事實不符,不符事情的新聞是根據特殊的政治目的,或是個人利害製造的。假新聞對政府、對社會的傷害,對民心的影響是不容許得。第一個政府希望不實訊息要去澄清,行政院的網站都有相關訊息。

李俊俋舉了諸多例子,包含日本關西機場中國派車事件、823水災蔡英文雲豹甲車、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公布的反深澳電廠影片等,並詢問反深澳電廠影片是否是假新聞?賴清德僅點頭。

不過,當面對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追問「府院執政不利,不利的訊息都推給假新聞」時,賴清德脫口,「李俊俋提出來的都是假新聞」。賴清德強調,行政院執政好壞,會深刻檢討改進,假新聞影響社會安定是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