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修法管制假新聞 賴清德:大陸是最大亂源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假新聞風波不斷,蔡政府打算藉修改《國家安全法》打擊假新聞,NCC也提高相關罰則。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在備詢時表示,台灣主要威脅來自中國,運用假新聞擾亂社會,將會責成政務委員羅秉成盤點,看是要另立新法,還是現有法令修正,這個會期會修訂。面對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追問「最大亂源是中國」,賴清德則回應,「可以這樣講」。

假新新聞風波不斷,民進黨立委李俊俋2日質詢時詢問,假新聞散播有一定的途徑,訊息出來後政黨會拿出來講,政論節目也會出來講,政府到底有什麼態度?

對此,賴清德表示,假新聞對政府、對社會的傷害,對民心的影響是不容許得。第一個政府希望不實訊息要去澄清,行政院的網站都有相關訊息。李俊俋追問,假新聞來自境外中國,因為中國對台灣不是善意,像是周泓旭共諜案、傾中團體加上媒體附和,行政院要怎麼硬起來?賴清德指出,台灣主要威脅來自中國,運用假新聞擾亂社會案件,將全面盤點法規,確定修法方向。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追問如果政府自己製造假新聞,做賊喊抓賊,到底要什麼認定、將修國安法對付假新聞?賴清德回應,政府公布的事情都是根據事實,假新聞有假新聞的定義。中國的確運用各種管道,他將會責成政務委員羅秉成盤點,看是要另立新法,還是現有法令修正,這個會期會修訂。

陳怡潔問「最大禍亂是中國」,賴清德則回應,「中國在台灣假新聞扮演重要角色。陳怡潔持續追問「最大亂源是中國」,賴清德最後才鬆口,「可以這樣講」。

▲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進行施政報告,但遭到國民黨立委舉牌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