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梵簽主教協議 總統府:大陸人民可接近上帝!享受真正宗教自由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教廷與中國大陸達成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後,台梵的關係也被外界議論。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5日表示,台梵關係穩定,從人權角度來看,大陸人民可以因此領受到更多上帝慈愛、接近上帝,享受更多真正的宗教自由,這應是可祝福的好事。

黃重諺表示,台灣跟梵蒂岡之間分享共同的價值,就是在民主人權、宗教自由上,很多共同的共識,兩國之間的關係非常穩定,而在外交方面,也從來就不應該是零和遊戲,最重要的是維持台灣跟梵蒂岡長久且穩固的邦誼。

黃重諺進一步表示,梵蒂岡跟中國大陸之間的對話,相信是基於人權、宗教自由等,人類共同價值和理念,而台灣身為宗教自由良好的典範,會持續在和平自由平等普世價值上,強化雙邊高層互訪及宗教交流,以增進跟教廷之間和平人道與慈善的夥伴關係。

另外,若是從人權普世的角度來看,黃重諺認為,梵蒂岡跟中國大陸之間的相關協議,中國人民可以領受到更多上帝慈愛,接近上帝,享受更多真正的宗教自由,「這應該是祝福好事。」

至於有關副總統陳建仁外傳10月組團赴教廷參加先教宗若望保祿六世封聖典禮。黃重諺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訊息,這個時間點無需臆測,總統跟副總統國際訪問,只要有確認規劃就會向外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