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淪東廠打手 柯建銘:民進黨應謹慎面對

▲▼立法委員柯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淪東廠打手事件持續延燒,國民黨團要求廢除促轉會。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3日表示,民進黨追求轉型正義與言論自由,如今卻被白色恐怖與二二八事件的加害者抹黑,讓他很難受,民進黨應更謹慎、更努力面對。

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日前被周刊爆料,兩度在會議中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事發後,他迅速向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公開向社會大眾致歉。不過,此事件並沒有隨著張天欽下台、賴清德致歉而落幕,國民黨團立委日前集結總統府,要求立刻解散促轉會。

▲▼侯友宜、張天欽。(圖/記者賴于榛、李毓康攝)

▲張天欽被爆「打侯」。(合成圖/記者賴于榛、李毓康攝)

對於張天欽事件到國安法修正案遭外界質疑政府干涉言論自由,柯建銘表示,轉型正義與言論自由是民進黨核心價值,如今卻被白色恐怖與二二八事件的加害者質疑,促轉會宗旨被抹黑、扭曲,傷害的不只是民進黨年底選舉新北市選情,連帶2020執政基礎將受到挑戰,傷害最深的莫過於台灣民主。

至於政府擬修國安法遭外界質疑箝制言論自由,柯建銘認為,假新聞受國際關切是美國總統川普選舉時,美國質疑其他國家企圖干預美國選舉;我國修正國安法目的是確保國家安全與社會治安問題,與箝制新聞自由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