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搜查假新聞、假消息 1個月180則 

▲▼網路、上網。(示意圖/ 記者張一中攝 )

▲資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卻也帶動各種資訊迅速散布。(示意圖/ 記者張一中攝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19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指出,目前已查出712則假新聞、假消息,平均1個月約180則。隨後,行政院發出新聞稿澄清,誤將今年1月起累積之各部會爭議訊息數目(至9月19日共728筆),誤植為5月10日「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網頁上線至今的數目而進行計算(5月10日至今日為503筆),才導致平均數計算錯誤。

資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卻也帶動各種資訊迅速散布,不僅是在台灣,在國際上也常出現網路爭議訊息或是惡意散布,透過廣電媒體傳送更產生擴大的宣傳效果,加上我國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上吊自殺,引發各界議論媒體是否該為假新聞負責。

政府目前正研擬修正國家安全法,遏止假新聞流竄。卓榮泰表示,假新聞將造成社會動盪不安,嚴重者甚至會影響到國家安全,並針對假新聞提出行政院因應做法。

卓榮泰指出,行政院為蒐集查證假新聞,5月16日成立即時新聞專區,目前已經查出712則假新聞、假消息,平均1個月約180則,頻率相當高;期盼媒體重視自律與查證的工作。

對於行政院公布目前查出712則假新聞、假消息,平均一個月約180則,行政院新聞傳播處隨後發出新聞稿澄清,誤將今年1月起累積之各部會爭議訊息數目(至9月19日共728筆),誤植為5月10日「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網頁上線至今的數目而進行計算(5月10日至今日為503筆),才導致平均數計算錯誤。

想要看更多...

卓榮泰稱1個月180則假新聞 行政院喊算錯了

 影/防堵假新聞 徐國勇:盤整各界意見的階段

影/假新聞影響民進黨選情 蔡英文:好政績不怕比較!

政院不止算數差!戴資穎臉書發文 竟被列為「假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