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北返車潮估下午3點後恐塞 高公局籲提早出發

▲▼中秋連假第2天國道路況。(圖/高公局提供)

▲國1高架南向70.5K事故。(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第2天,高公局指出,截至今(23日)中午12點,國道全線總延車公里36.4百萬車公里,預估今日交通量110百萬車公里,都在預期流量範圍內,只是國5下午將開始出現首波北上車潮,用路人可選擇下午1點到3點間出發,避開下午3點後可能湧入的車潮。

高公局表示,今日上午西部國道時速低於40公里路段包括,國1北上圓山至五堵及國1高架南下中壢轉接道至校前路(事故),其餘路段大致行車順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秋連假第2天國道路況。(圖/高公局提供)

▲國1高架南向67.7K 事故。(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提醒,下午國1彰化、台中及新竹、國3南投、台中及新竹北上路段及國5北上宜蘭至坪林路段及國6舊正至霧峰系統路段可能出現車多壅塞情形。其中,國5北上車流預估會在下午3點後後陸續湧現,用路人可避開車多時段,提前至下午1點到3點間出發。

▲▼中秋連假第2天國道路況。(圖/高公局提供)

▲國6東向國姓1號隧道17.8k事故。(圖/高公局提供)

氣象預報顯示今日下午北部、東半部地區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高公局呼籲民眾,若行駛途中遇大雨且高速公路壅塞時,應小心、耐心駕駛,並注意與前車保持足夠的行車間距,或考量行駛替代道路避開壅塞路段,避免發生事故。

另外,為提供用路人避開國5壅塞時段的選擇,高公局在這次假期試辦國5連假前後1天早上6點到下午3點免收費,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說,21日試辦當天,在車流狀況大致正常下,南下交通量達4萬車輛次,較去年國慶假期增加,整個試辦情況將在連假過後進行分析檢討。

相關新聞:

中秋收假日下午估湧車潮 9大地雷路段恐塞爆

北返車潮台9線往國5塞2公里 國5、國3時速20至40公里

中秋連假第2天 估國5北上車潮午後一路塞到深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