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收假日下午估湧車潮 9大地雷路段恐塞爆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車流量預估。(圖/高公局提供)

▲國3南向237K有2小客車追撞事故。(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秋假期明(24日)最後一天,高公局預估將有大量返家車潮,車多路段將出現在下午,其中有9大路段易塞車,包括國1北上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台中系統、竹北至湖口、國3北上關西至大溪、大山至香山、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至霧峰、國5北上宜蘭至坪林及國6舊正至霧峰系統路段,民眾可多利用明日上午啟程。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車流量預估。(圖/高公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車流量預估。(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表示,今日上午除國1北上圓山至汐止路段壅塞外,其餘大致行車順暢路段,下午起陸續出現返回居住地車潮,包括國1北上竹北至湖口、南下大華系統至五堵、國3北上三鶯至土城、關西至大溪、國5北上宜蘭至坪林等路段壅塞,其餘路段大致行車順暢。

為因應明日交通狀況,高公局指出,明日下午2點到晚上9點將實施國5北上高乘載管制,全天封閉國1虎尾、埔鹽系統北上入口與國3竹南北上入口,另有0到5點暫停收費、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8折收費、匝道儀控、開放路肩等措施。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車流量預估。(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預估明中秋連假最後一天有9大路段易塞。(圖/高公局提供)

明日是連假最後一天,不過天候不佳,高速公路局預估,儘管雨勢不大,除部分民眾不出門外,在國道上的車輛會因為天雨路滑降速,可能造成國1新竹系統、國3關西至大溪及國5頭城至坪林等9大路段易塞車,提醒民眾多利用明日上午啟程,避免塞車。

高公局說明,明日中午過後,9大路段都是易塞車路段,有國1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台中系統、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關西至大溪、大山至香山、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至霧峰;國5頭城至坪林、國6舊正至霧峰系統等。

今日國道發生多起追撞事故及火燒車,高公局指出,連續假期常有車多壅塞情形,用路人一定要注意與前車保持足夠的行車間距,避免發生事故。另氣象預報顯示明日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高公局提顯,若行駛途中遇大雨且高速公路壅塞時,應小心、耐心駕駛,建議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不要上國道,或可選擇替代道路避開壅塞路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