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談居禮夫人:蔡政府有權剝奪女人想冠夫姓的權利嗎?

▲▼居禮夫人,居里夫人,Marie Curi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居禮夫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課審大會通過自然科學領域課綱,要求教科書中寫到女性科學家時要用本名,而非附庸於丈夫之下,未來居禮夫人姓名有可能改為「Marie Curie」或是以全名呈現,引發各界討論。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批評,女人不該冠夫姓的觀點雖沒錯,但女人想冠夫姓或已冠夫姓不想刪除的權利,政治人物有權剝奪嗎?

蔡正元說,居禮夫人一生都冠夫姓,不論是官方的紀念館或非官方的波蘭代表處,拿出居禮夫人的全名也都是有冠夫姓,但現在蔡英文政府自以為是,要幫居禮夫人拿掉夫姓,「會不會太搞笑了?」

蔡正元表示,冠了夫姓要稱「居禮夫人」、「居禮太太」或「居禮媽媽」那就入境隨俗,蔡英文想要「促進轉型正義」,用到居禮夫人頭上實在太過火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