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祖父遭扯「漢奸」 蘇貞昌嘆:痛苦遺憾、不知道被抹黑幾次了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近日遭網軍攻擊,直指他的祖父蘇雲英是害死抗日英雄林少貓的「漢奸」,資料來源稱是來自作家蘇全福1997年的《屏東縣鄉賢傳略》一書,但此事一出,隨即被網友抓包是「假新聞」,連蘇全福都出面澄清強調著作內容沒有任何評論與暗喻。蘇貞昌19日受訪時感嘆遺憾又痛苦,這類假新聞已經被抹黑不知道多少次了。

蘇貞昌祖父蘇雲英遭到網友抹黑是漢奸,民嘴唐湘龍在政論節目上指控,「林少貓是被誰害死?連你屏東縣誌上面都記的很清楚,一個叫蘇雲英的,不就是你蘇貞昌的祖父嗎?還有一個叫蘇雲梯,不就是你蘇貞昌的叔叔嗎?這些在過去通通被當作漢奸。」

指控蘇雲英是漢奸,還附上資料來源是蘇全福的《屏東縣鄉賢傳略》,卻被作者駁斥沒有這回事,書中僅有2面介紹「蘇雲梯,蘇雲英,蘇雲龍傳略」,內容包含三人的領導經驗,並沒有寫到日軍情報打擊林少貓一事,反而是稱讚蘇雲梯「前清廩生,為人磊落,慷慨赴俠義,豁達有大志」。

蘇貞昌19日一早受訪時感嘆,這件事已經不知道被抹黑多少次,讓他感到「遺憾也很痛苦」,他說,「這種事情不知道都被澄清幾次了,連原作者歷史學家都出來澄清沒這回事,現在連維基百科的管理員都抓到,這是有系統的網路在操作。」他回憶當年選屏東縣長,也是因為被抹黑所以落選,直到三年後對方才登報道歉。

被假消息波及,是否考慮向名嘴提告,蘇貞昌沒有正面回應,但他表示,「這明知道是假的,還去假造說他是根據哪一本書,結果那本書拿出來一看,上面不但沒有他假造的資料,還一再誇讚我的前祖父祖先們,那這只有一點良心,有一點做為一個媒體人,或是做為一個知識分子,你該做這種事嗎?」

迎戰年底新北市長選戰,蘇貞昌向市民喊話,要用選票制止假新聞,他說,「這種有系統的抹黑,誰在做、誰要抹黑我,清清楚楚,不能抹黑我了,現在連我祖父也都要被抹黑,作為後代我真的覺得很痛苦,我呼籲選民,只有用選票立刻制止,立刻來讓這種抹黑不會延續,才是有力,一定要用選票來制止這種惡行,台灣的選舉文化才會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