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韓商界F4隨行!文在寅見金正恩 攜「4大財閥」共赴平壤

▲▼文金會,北韓,南韓,金正恩,文在寅,平壤,首爾 (圖/路透社)

▲文在寅此次出訪北韓,率領各界知名人士一同前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南北韓峰會第3度登場,文在寅成為南韓史上第3位出訪北韓的總統,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但派出超大陣仗歡迎文在寅到來,更親臨順安機場接機。此次隨同文在寅夫婦前往平壤的還有200人代表團,其中不乏各界政經人士、知名歌手,當中更有作為南韓四大財閥的三星、LG、SK以及現代汽車集團代表紛紛親自出席,有此可見雙方對於此次會面的重視程度。

綜合韓媒報導,文在寅18日上午10時抵達平壤後,北韓派出三軍儀隊熱烈歡迎文在寅夫婦,金正恩也偕同夫人李雪主親自到場迎接。據悉,此次文金三會中,文在寅率領了包含14名正式隨行人員在內,政治、經濟、學術、文藝體育界人士等52名特別隨行人員,加上91名一般隨行人員及記者團,約200人代表團一同前往北韓。

在特別隨行人員中,最受矚目的便是號稱「南韓四大財閥」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SK集團會長崔泰源、LG集團會長具光謨、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金容煥等南韓4大企業最高層。另外還有現代集團會長、開城工業園區企業協會會長,以及韓國鐵道公社、韓國觀光公社(韓國旅遊發展局)等兩韓合作項目相關企業代表。

文在寅抵達順安機場下機後,隨即與金正恩接連「擁抱3次」,而金正恩隨後也與金正淑握手、文在寅則與李雪主握手致意。目前文在寅與金正恩已經搭車抵達百花園迎賓館,預計將在用過午膳後展開第一階段的高峰會談,並在會議結束後一同欣賞藝文演出,再一起享用晚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