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柯P被媒體修理後 陳佩琪:我隔天去買菜像走星光大道

▲▼柯文哲、陳佩琪。(圖/記者潘永鴻攝)

▲柯文哲、陳佩琪。(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珮琪近來頻頻在臉書上發文,時而幫自己丈夫講話、時而與柯文哲互槓,但從中可以看到兩人私下互動好玩甚至可以說是甜蜜的一面。面對丈夫近來身陷器官移植風暴,陳佩琪在臉書上表示,有空坐下來與丈夫聊天時,柯都會教她幾招選舉撇步;她舉例,柯深知都會區選舉不能做負面攻擊,選民無法接受,她打趣說,「哼哼, 這我當然知道, 每次你被媒體攻擊很慘時, 第二天我要是去市場買菜,頓時就覺得整個人飄飄然起來,因為到市場好像是走星光大道, 好多人都對我喊『加油』、對我比『讚』 ,很多人都對我說:永遠支持柯市長。」

陳佩琪表示,2014年先生第一次從政參選, 自己也是第一次如此關注選情,而這段從政的日子,有空夫妻坐下來閒聊時,柯都會教她幾招選舉撇步,歸納如下:第一 ,先生說不要你周遭的親朋好都圍過來跟你說支持你, 你就一定當選,會靠近你的本來就是支持的,但要想到沒靠過來的,還有很多啊。

「這我知道啦,在門診每天面對這麼多病人,人性的表現,我懂啦!」面對丈夫說教,陳佩琪不甘示弱表示自己知道箇中道理;她也分享說,讓她印象最深的是2014年9月,先生競選總部成立那天,她應邀出席開幕式, 當時先生還有議員的攤要跑,沒法第一時間到場,總部為了炒作熱度,邀請某舞群上台熱舞,舞曲結束後,突然有一位女性舞者跑下台跟我招呼:「陳醫師,妳知道我是誰嗎?」她掀開肚皮到後背的一條長長的傷口給我看, 啊!我的嘴巴張成一個O型, 我想起來了:「妳是小葳!」

陳佩琪說,先生在當醫生時,常會跟她提及小葳, 她在青壯年期,得了猛爆性心肌炎,在他的加護病房經過長時間的急救,也裝了好長一段時間的ECMO後,心臟仍無法自行恢復,經柯的團隊術前評估,小葳已經符合做心臟移植的candidate,且幸運的在短時間內就等到善心人士的捐贈,又是排序在最前面,加上手術成功、術後照顧得宜,小葳終可以回到她最熱愛的舞蹈工作,「總部成立那天, 她一直說感謝先生團隊的救治, 以後柯醫師有需要她的地方, 她一定義不容辭的幫忙, 只是遺憾的是今年我們已經等不到小葳了…。」

第二點則是「媒體廣告很貴」。陳佩琪說,2014年先生競選團隊拍攝的影片, 雖然都是免費的家人上陣, 但托播所費不貲 ,所以他說當時只播了「 這一票,我們聽孩子的話」這一集。「知道了, 媒體很貴, 特別是精華時段,但我口才不錯啊, 我可以免錢上政論節目 ,我一定不罵人, 又能正面表述 」,先生沒有正面回答我, 只賞了我好幾個衛生眼,一副我很白癡的樣子。

第三點,他說都會區選舉, 別做負面攻擊, 選民是不會接受的。陳佩琪表示,「哼哼, 這我當然知道, 每次你被媒體攻擊很慘時, 第二天我要是去市場買菜,頓時就覺得整個人飄飄然起來,因為 到市場好像是走星光大道, 好多人都對我喊「加油」、對我比「讚」 ,很多人都對我說:永遠支持柯市長」。她說,是的,都會區選舉不要做負面攻擊, 我覺得先生的選票有些是正面力量得來的, 有些是負面攻擊倒給他的!

▲▼陳佩琪臉書發文。(圖/取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臉書發文。(圖/取自陳佩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