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淪為東廠 國民黨轟:作賤正義!值得人民唾棄

▲▼蔡英文、張天欽。(合成圖/記者賴于榛、張榮恩攝)

▲蔡英文、張天欽。(合成圖/記者賴于榛、張榮恩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被周刊爆料「打侯」,兩度在會議中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還自稱東廠,引發政壇一片譁然。行政院13日已核了張天欽的書面辭呈,正式准辭。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15日怒批,促轉會用正義來美化自己,這就是污辱正義、作賤正義,值得大家唾棄。

洪孟楷表示,今天促轉會的「張天欽們」卻讓民眾看見,原來法律是會鎖定特定對象,所以法制不再;原來取得政權後就會對付政敵,所以民主無存;原來政府不但不是公僕,還能以政黨的東廠而沾沾自喜,這樣的令人可恥的公權力,覺青們、民進黨的支持者們,還好意思說自己比對岸高尚嗎?
洪孟楷說,所以,是誰把「正義」變成「不義」?誰就是我們共同的敵人;而誰在用正義來美化自己,這就是污辱正義、作賤正義,值得大家唾棄。

促轉會14日發出新聞稿表示,有關日前媒體報導8月24日本會張天欽前副主委私下邀集幕僚開會乙事,以及吳佩蓉副研究員於網路上公開披露之內容,本會黃煌雄主委已於12日偕葉虹靈委員、楊翠委員及彭仁郁委員召開記者會鄭重道歉,並承諾徹底調查。

促轉會指出,本會將先啟動政風與人事等內部機制,針對吳佩蓉文中指稱張天欽前副主委的業務費使用,以及要求同仁與上班時間處理官舍等相關內容,進行調查釐清。

促轉會說明,另外針對「0824私下會議」內容,本會也將進行事實還原。為提高過程透明度,接受社會檢驗,我們也邀請本會諮詢委員之社會公正人士,就本會調查結果之適法性與正當性提供意見,成員有:政大法律系副教授林佳和、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副教授林秀幸,以及太穎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謝穎青三位委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