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反傷美國消費者」 洗碗機、調味料、智能手錶都將變貴

▲▼ 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7月以來,美國已經對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則回以同等報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證實,已經向北京提議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避免貿易戰進一步惡化。不過,美國消費者可能很快就能感受到貿易戰升溫的影響。據CNN報導,華府先前威脅要對另外的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10%或25%的關稅,若真的實施,包括洗碗機、食品調味料以及Fitbit智能手錶等千百種商品都將變貴,而首當其衝的恐怕就是美國人。

據CNN報導,過去一個月以來,許多美國企業紛紛要求政府將特定商品從關稅清單中移除。其中,惠而浦表示,該公司在俄亥俄州(Ohio)製造的洗碗機,部分零件來自中國;蘋果公司表示,製造充電器和電源轉換器的材料,還有Apple Watch及Air Pods都會受到影響;Fitbit公司則說,對健康運動手環與智慧型手錶的關稅會影響到旗下大多在中國製造的商品。

7月以來,美國已經對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則回以同等報復,即使雙方進行數輪談判,貿易爭端仍持續惡化。美國指控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中國則反指美國未遵守2017年的反傾銷稅。

中國美國商會(AmCham China)和上海美國商會(AmCham Shanghai)公布的聯合調查顯示,在華美商大部分受到貿易戰衝擊,包括成本上升、需求下降。這項調查以製造業為主要調查對象,63.6%的美商表示,美國第一輪500億關稅已影響到商業運作;62.5%的美商說,中國對美國商品的同額反制關稅對業務造成影響。此外,約75%受訪廠商表示,對額外的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稅會進一步傷害企業。

▲▼ Fitbi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華府威脅要對另外的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關稅,若實施,洗碗機、調味料以及智能手錶等商品都將變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Apple Wat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