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諷葉俊榮:「別變張天欽」 效忠綠色主子

▲▼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呼籲,請教育部長葉俊榮不要成為另一個張天欽。(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呼籲,請教育部長葉俊榮不要成為另一個張天欽。(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陷入膠著之際,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遭爆「打侯」,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13日在臉書發文強調,「請葉俊榮部長不要變成另一個張天欽!您說台大必須退回五位候選人的遴選步驟,這除了表示您對綠色主子效忠以外,沒有實質法律意義,對嗎?」。

張善政提出2項解讀,一是教育部對台大的裁決是行政處分的一種,可以成為行政爭訟標的,二是如果是利害關係人,就可以向法院聲請假處分而不會被駁回,「所以葉部長,您說台大必須退回五位候選人的遴選步驟,這除了表示您對綠色主子效忠以外,沒有實質法律意義,對嗎?因為台大有的是法律專家,難道您不知道以利害關係人身份向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教育部就破功了嗎?」

▲教育部長葉俊榮出席教育部活動,談到台大校長任命案。(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葉俊榮。(圖/教育部提供)

張善政說,葉俊榮身為部長,也是台大教授,有責任維護大學自主,「教育部在權責上應該檢視台大遴選是否合於程序,至於涉及價值判斷的實質認定,教育部是不能涉入的。您認為蔡明興與管中閔有利益迴避問題,那請問遴選委員會中有中研院院長,候選人有副院長,要不要利益迴避?遴選委員會中有台大代理校長,候選人有台大副校長,要不要利益迴避?先前陽明大學遴選委員會張鴻仁召集人與當選人郭旭崧,有沒有需要利益迴避?這些問題請您一併回答,要不然您洋洋灑灑、文情並茂的聲明,也只不過是在包裝您沒有法源依據的決定而已。」

張善政提到,在這樣一個法律基礎上,葉俊榮怎麼會呼籲台大自毀立場,重新召開遴選委員會呢?台大會不會向法院申請假處分是一回事,但台大在法理情站穩立場之後,會向葉部長的無理要求屈服嗎?張天欽事件,已經暴露出現在很多政府官員都只是民進黨打擊異己的打手。葉部長,您是知名學者,要變成張天欽之流嗎?您要讓「另一個張天欽」的標籤,跟著您一輩子嗎?

關於日前台大王宗偉等3名學生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讓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在行政爭訟確定前,暫時擔任校長。結果教育局代表在出庭時強調,給台大的公函是「內部職務指示」而非「行政處分」,不能成為行政爭訟標的。法院裁定卻指出,教育部依大學法第9條第1項規定對公立大學校長為聘任或不聘任之措施,已直接對外發生法律效力,就是行政處分。但是台大學生假處分聲請仍被法院駁回,理由是王宗偉非法律上的利害關係人。

促轉會淪東廠打手?其他人也有看的新聞

全文/批張天欽不義「打侯」 吳佩蓉千字聲明:我就是洩漏消息的人

認了!促轉會「打侯」音檔流出 張天欽:非正式會議且被節錄

快訊/對話曝光!促轉會除污垢對準侯友宜?國民黨回批:東廠打手、民主之恥

影/促轉會淪東廠打手? 蘇貞昌:官員說錯話非常不適任

痛批促轉會打壓 吳敦義:侯友宜是一個奉公守法的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