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欽、黃煌雄爆不合 監委妻是蔡英文同學

▲▼蔡英文、張天欽。(合成圖/記者賴于榛、張榮恩攝)

▲蔡英文、張天欽。(合成圖/記者賴于榛、張榮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因為「打侯」爭議在12日火速閃辭,主委黃煌雄及行政院長賴清德道歉。現在傳出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與張天欽互看不順眼。而張天欽與總統蔡英文關係密切,張天欽是蔡英文台大法律系的學長,他的妻子楊芳婉是現任監委還是小英的同學,也是小英所提名。

促轉會爆出內鬨,主委黃煌雄與張天欽傳出一上任就因為理念差異不合,張天欽認為黃煌雄是和解派,與民進黨政府要的不同,因此張天欽才會提出仿效除垢法的立法,不過除垢法在促轉會,並不是委員認同的優先項目。

在促轉會內部會議發言紀錄曝光之後,不少曾與張天欽共事的人都認為不意外,因為張天欽個性大剌剌,平常講話毫不掩飾想法,旁人常為他捏把冷汗。

張天欽12日被周刊爆料「打侯」,兩度在會議中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挨批淪為「選戰打手」引起政壇軒然大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