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風波 管中閔酸教長:葉底藏花精彩、人民眼睛雪亮

▲▼管中閔現身台大財金畢典。(圖/記者洪巧藍攝)

▲管中閔。(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爭議不斷,期間經歷3任教育部長能搞不定,台大教授管中閔首度對現任教育部長葉俊榮喊話。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12日)天召開記者記者會,針對台大校長風波指出,希望台大盡速召開會議,並在遴委會召開會議時,必須先行議決遴委蔡明興應迴避或解除職務,才續行相關程序,另外,遴委會應回應教育部1月5日第4次遴委會,從台大校務會議推薦的5名候選人開始依法進行遴選,並就其決定結果,報請教育部聘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管中閔接受《聯合報》專訪時反問「這是不是換湯不換藥?是不是政治介入校園?是不是架空大學自主?」他說「葉底藏花的功夫很精彩,但人民的眼睛很雪亮」。

▲▼臺大校長遴選進度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臺大校長遴選進度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管中閔表示,教育部長葉俊榮昨日的談話,透露出對企業實務不了解,也是對法定揭露義務與利益迴避,「大玩魚目混珠的修辭學。」

另外針對赴陸兼職問題,管中閔表示,他本來就沒有赴陸兼職的問題,那些是教育部配合特定媒體報導發公文製造出來的假議題。「真正要好好面對自己赴陸兼職問題的人,請不要拿我當擋箭牌」。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