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命脈 蔡英文:需求跟問題不會坐視不管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0日上午接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第14屆理監事暨各縣市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時表示,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命脈,政府會跟中小企業一起面對挑戰,努力解決企業的五缺問題,對於企業的需求,政府並不會坐視不管。

蔡英文表示,訪團的成員都是政府跟產業之間的溝通橋樑,在今年6月份時,中小企業總會理監事改選後,由理事長李育家出任,相信可以整合團隊力量,讓政府跟中小企業間有更多交流。

蔡英文表示,全國有將近8成就業人口在中小企業,目前台灣經濟已經逐漸回溫,可以看到中小企業提供經濟動能與創造就業機會,發揮更顯著的能量。

▲▼總統蔡英文接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第14屆理監事暨各縣市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第14屆理監事暨各縣市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蔡英文表示,經濟成長率已經連續9季正成長,下半年的景氣預估可以延續今年成長的趨勢,而這段時間以來,失業率持續下滑,對外貿易也不斷成長,今年上半年的外銷訂單金額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對於國家的政策推動上,蔡英文指出,在創新創業方面,去年政府推出「創業型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對象是新創5年以下的公司,提供獎勵金,也有輔導機制,申請參加徵選的團隊就超過1200個,帶動了創新創業的熱潮。

而新南向政策上,蔡英文表示,政府也會持續協助中小企業,在資金方面,開辦「新南向信用保證方案」,提供總額500億元的保證融資額度, 協助前往投資的中小企業可以取得營運發展資金。

產業轉型方面,蔡英文重申「5加2產業創新」,好比機械產業,就成為台灣第三個兆元產業,未來機械產業會朝智慧機械和智慧製造邁進,希望在2025年總產值來到2兆元。

▲▼總統蔡英文接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第14屆理監事暨各縣市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圖/總統府提供)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