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煩惱嘉義」 蔡英文憂涂醒哲「憨慢」宣傳

▲▼蔡英文替涂醒哲助選。(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替涂醒哲助選。(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倒數中,嘉義市長涂醒哲的選情傳出告急。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8日下午巡廻到嘉義市,出席「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力挺涂醒哲連任。她致詞時說,自己很煩惱嘉義市的選情,但不是煩惱涂醒哲沒有政績,而是煩惱「我們這個市長比較不會宣傳」。

民進黨「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下午分別到嘉義縣市、雲林縣舉辦,嘉義市場由涂醒哲、立委李俊俋、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及地方黨工職陪同,蔡英文擔憂地說,距離選舉越來越近,嘉義市的選情也越來越競爭。這次的對手有過去的市長,也有現任的議長,他們用所有的辦法來翻盤,「翻我們改革的盤,翻我們建設的盤。」這次的選戰也很困難、不好打。

她也坦言,自己很煩惱嘉義市的選情,「我不煩惱涂醒哲認真做事情,我也不煩惱他沒有政績」、「你問我說在煩惱什麼?跟大家說,我煩惱的是我們這個市長比較不會宣傳,所以我要跟大家拜託一件事,今天聽完市長報告他這幾年來在嘉義市做的事,市長真的是很認真,真的做出成績,大家讓蔡英文拜託,這次幫忙市長宣傳、聲援。」

▲▼民進黨「百工百業挺改革」巡迴到嘉義市。(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百工百業挺改革」巡迴到嘉義市。(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笑稱,開中常會時,常常看到涂醒哲來找她,「每次看到他就知道要來要東西,所以看到市長有時候我都會閃避」。行政院也常看到市長去爭取預算,一次又一次,老實說她也被市長感動,行政院長也被說服。嘉義市的高架化一定要做,對嘉義市的建設很重要。另外還要做污水下水道建設、污水處理廠。「會做事的涂醒哲,不太會做公關的涂醒哲,就是要證明台灣民主價值的涂醒哲」。

涂醒哲則自豪表示,選舉是要看政績,他做3年,勝過黃敏惠做9年。對國民黨來說,這場選舉是「兩個女人」的戰爭,但對他而言,這是「光榮戰爭」。若大家肯定他的政績,就要讓他贏得過半選票,獲得光榮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