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宣布不再出席APEC 府:總統感謝他的努力

▲▼宋楚瑜致詞 。(圖/記者莊喬迪攝)

▲宋楚瑜不去APEC了 。(資料照/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7日晚間接受「新聞面對面」專訪表示,今年3月就跟總統府表達沒有意願再次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並在5月正式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說明。對此,總統府8日說,總統非常感謝他的努力;至於今年度的規劃安排,「時候到了,就會告訴大家」。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上午指出,APEC是台灣參與的重要多邊經貿合作論壇,過去兩年,宋主席代表國家擔任APEC領袖代表,無論在與各國密切互動以及推動各項議題上,都有卓著的貢獻,總統非常感謝他的努力。

至於今年度的規劃安排,林鶴明表示,還沒有到討論決定的時候。「時候到了,就會告訴大家。」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受電視專訪時透露,今年3月就跟總統府表達沒有意願再次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並在5月正式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說明,請政府另作安排。

他說,非常感謝總統蔡英文讓他以總統府資政的名義,而不是以親民黨主席的頭銜去APEC,當媒體傳出是因為表現不好才換林全時,陳菊還主動向他澄清,消息絕對不是從總統府裡出來的。至於APEC領袖代表由誰來擔任,他認為,這是總統的權力,他不會去質詢,但他生氣的是有人放話對他在APEC表現不滿意,否定團隊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