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襲擊英航 38萬筆交易資料全外洩

▲▼倫敦希斯洛機場。(圖/翻攝自Facebook/Heathrow Airport@HeathrowAirport)

▲倫敦希斯洛機場。(圖/翻攝自Facebook/Heathrow Airport@HeathrowAirpor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7日表示遭到駭客襲擊,使8月21日到9月5日之間大約38萬筆交易資料外洩,其中包括客戶訂票的個資與財務明細,而值得慶幸的是被盜數據中沒有關於旅客的護照詳情,董事長克魯茲(Alex Cruz)為此公開道歉。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航空在聲明中指出,已經聯繫了所有在此次事件中受害的客戶,並且通知了警方及主管當局,而網站也已恢復正常運作,如果還有其他客戶擔心受影響,也請儘速與自身的銀行或信用卡公司聯繫,依對方建議採取後續作法。

英航董事長克魯茲說,「我們對此次事件造成的破壞深感抱歉,未來對於保護客戶的隱私會更加重視。」

▲▼倫敦蓋威克機場。(圖/翻攝自Facebook/Gatwick Airport@GatwickAirport)

▲倫敦蓋威克機場。(圖/翻攝自Facebook/Gatwick Airport@GatwickAirport

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及網路安全中心則表示,已經開始調查該事件,並提醒消費者應適時更改自己的密碼,並隨時關心銀行帳戶有無異動,小心提防駭客在電子郵件中設置的陷阱。

據悉,英國航空並非首次在網路層面上出問題,在今年6月曾因系統異動導致倫敦希斯洛機場數十個航航班被取消;2017年5月則是系統的故障而使將近7.5萬名遊客在周末假期受困於希斯洛機場、蓋威克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