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演戲超過60年!好萊塢型男巨星畢雷諾斯病逝 享壽82歲

▲▼好萊塢老牌演員畢·雷諾斯(Burt Reynolds)。(圖/路透)

▲好萊塢老牌演員畢雷諾斯。(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好萊塢老牌演員畢·雷諾斯(Burt Reynolds)在家中因為心臟驟停病逝,享壽82歲,他的經紀人艾斯納(Todd Eisner)證實了這個消息。畢雷諾斯曾演出《追追追》(Smokey and the Bandit)、《炮彈飛車》(The Cannonball Run)、《激流四勇士》(Deliverance) 等經典作品,臉上的小鬍子是他的招牌象徵。

畢·雷諾斯於當地時間6日早上病逝於佛羅里達州朱庇特醫護中心(Jupiter Medical),家人都陪伴在身邊。畢·雷諾斯在2010年2月因為心臟問題,接受了冠脈搭橋手術(heart bypass)治療,之後仍不斷投身電影界,直到最近都還參與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新作品《好萊塢殺人事件》。

畢·雷諾斯演出過多部知名作品,從南方風格暖男到動作硬漢都能駕馭,也參與過喜劇演出,1996年在電影《脫衣舞娘》中演出聯邦眾議員一角,雖然票房不佳,但卻是他為人所知的經典角色之一。1997年的電影《不羈夜》(Boogie Nights)亦是另一部讓人印象深刻的電影,其中畢·雷諾斯中飾演一名色情片導演傑克霍納,之後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不過,他本人曾提到,1972年演出的驚悚電影《激流四勇士》(Deliverance)才是生涯中最棒的一部,在電影中有殘忍寫實的性侵畫面,畢·雷諾斯認為,這樣的場景提醒所有人,尤其是男性,必須要了解性侵攻擊是多麼恐怖的事情。

除了演員之外,他還在佛州創立了畢·雷諾斯電影機構(Burt Reynolds Institute for Film & Theatre),讓更多年輕的編劇、演員或是電影人有更多受教專業教育的機會,更親自開設演員訓練課程,他曾說過,「我當了演員超過60年,應該要回饋些什麼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