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完全幫不上台灣人!網灌謝長廷臉書「最爛駐日代表」 冷笑:忙著刪留言

▲▼北海道強震,札幌市區災情。(圖/路透社)

▲札幌市區災情慘重,道路塌陷、房屋傾倒。(圖/路透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今(6)日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土壤液化、山坡崩落、房屋坍塌等災情頻傳,造成停水停電及交通大亂。駐日代表謝長廷中午於臉書回報,台旅客在當地的情況,並囑請旅行社維護安全;不過,網友們顯然不買單,認為危機處理太慢,就連交通住宿都無法協助,還有不少人吐槽,「忙著刪留言,沒空管台灣旅客呢!」

謝長廷今中午表示,北海道地震並影響新千歲機場關閉一事,截至本日中午止,尚無台灣人員傷亡之通報,但台灣旅客返台行程受到影響。經初步統計,目前受地震影響延後返台的旅行團15團,約300人左右。

他還提到,目前台灣團體旅客尚無法由新千歲機場返台,旅行社尚需配合航空公司應對策略,始能回報旅客後續返台事宜;另觀光局已囑請各旅行社應注意旅客安全維護,妥善照料滯留旅客,儘速安排返台航班並注意安全。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完全幫不上台灣人!網灌謝長廷臉書「最爛駐日代表」。(圖/翻攝自謝長廷粉絲團)

▲民眾紛紛留言吐槽。(圖/翻攝自謝長廷粉絲團)

面對這段說法及官方的應對處理,民眾似乎不太滿意,就有人怒道,「雖不是大使館等級但不會一點用都沒吧!還有時間在FB管白海豚,你和白海的私事不管,這麼多台灣人遊日,交通住宿沒辦法協助,諮詢回答至少也會吧~假如沒任何作為這機構是幹麻的,領錢過日子嗎?為什麼要隱藏留言只能自己看到,我才在想為何我看不到比我早留的,太扯了吧,一言堂嗎?

還有不少網友也紛紛吐槽,「神之刪留言」、「很多人回不了家,是不是該提供一些資訊給人民,讓大家少一分驚慌」、「你講的旅行社都會做,我實在不知道你這個駐日代表在做什麼,關西也沒看到你有什麼動作」、「奇怪,好多留言不見了」、「請協助台灣旅客回台,家人心急如焚」、「真正駐日代表,不知道睡醒沒?」、「最差勁的駐日代表處,完全幫不上台灣人」。

►札幌驚傳土壤液化「多輛車被吞」!路面滿佈泥水 房子也歪了
►世界三大夜景消失!北海道295萬戶停電大山崩吞民宅 恐再規模6餘震
►札幌出差住一晚碰強震!他走下10樓「超商塞爆」 苦笑:靠水和士力架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