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出差住一晚碰強震!他走下10樓「超商塞爆」 苦笑:靠水和士力架撐

▲北海道陷入全面停電狀態。(圖/「工頭堅。旅行長」授權引用)

▲北海道陷入全面停電狀態。(圖/「工頭堅。旅行長」授權引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今(6)日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土壤液化、山坡地大規模崩落、房屋坍塌等災情頻傳,而當地也陷入全面停電的狀態。部落客「工頭堅。旅行長」剛好赴當地出差,他寫下那裡的情況,也無奈表示,由於超商飯糰、三明治掃購一空,他現在只能靠水和巧克力撐著。

工頭堅昨日赴札幌出差,只打算停留一晚,沒想到竟碰上強震,凌晨3點多被震醒的他,因為大小餘震不斷,加上無從得知最新的交通狀況,所以只好待在飯店裡;直到天亮,他才從10樓走安全樓梯到大廳,並退房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附近的羅森排滿了人,因停電只好用計算機手工結帳,飯糰三明治都沒了,買了水和士力架,還可以撐著。因為震央接近北海道的電網中心,到處都停電,陸空交通停擺。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北海道陷入全面停電狀態。(圖/「工頭堅。旅行長」授權引用)

▲超商擠滿採購人潮。(圖/「工頭堅。旅行長」授權引用)

慶幸的是,他一切安好,只是有點睡眠不足,「晚點會找朋友收留。也祝在北海道(和關西)的朋友都平安回家。」對此,網友也紛紛獻上祝福,直呼「願您平安順利返台!颱風和地震,威力之強大實在可怕」、「請注意安全」、「人沒事最重要」。

截至6日11時止,初步統計目前受地震影響延後返台的旅行團約25團,旅客764人;而取消行程的旅行團有13團,旅客為471人。另外,千歲機場因跑道塌陷關閉,且對外道路交通受阻,目前台灣團體旅客尚無法由千歲機場返台,旅行社需配合航空公司應對策略始能回報有關旅客後續返台事宜。

►札幌驚傳土壤液化「多輛車被吞」!路面滿佈泥水 房子也歪了
►影/【地震現場】比921地震還大!滯北海道台灣旅客:根本出不去!
►北海道發生規模6.7強震 295萬戶停電、新千歲機場關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