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天花板塌、牆壁剝落漏水!新千歲機場取消所有航班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南部在當地時間6日凌晨3點08分發生規模6.7地震,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在當局宣布,國內線與國際線的航廈全天關閉,取消所有航班起飛。由於前一日的颱風已經造成航廈建築受損,再加上地震導致天花板和牆壁剝落,有漏水的情形,相關單位正在進行維修工作。

在前一日由於受到燕子颱風的影響,新千歲機場國際線出境大廳3樓牆壁就已經被吹出長寬約3公尺的大洞,緊急進行維修作業,所幸無人受傷。觀測紀錄顯示,5日凌晨2多,在機場周邊測得最大瞬間風速為33.4公尺。今日凌晨又再度發生地震,許多地區牆壁掉落。

據報導,新千歲機場區域震度為6弱,在機場的旅館設施內,有一名女性因為跌倒而受到輕傷。

▲▼北海道地震,新千歲機場。(圖/翻攝自推特)


除了機場之外,各地的交通也大受影響,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北海道內包含JR、函館市電、道南漁火鐵道等所有列車全部停駛,在巴士部分,道內的所有公車也都停駛,尚不確定何時恢復,札幌市營地下鐵全線的首班車停駛,是否會恢復還有待評估。另外有多條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暫時封閉。

►►►「世界三大夜景」函館山夜景消失!北海道強震295萬戶停電

►►►馬路崩裂變激流!北海道6.7強震 札幌市地陷屋傾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