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函館百萬夜景瞬間消失!北海道295萬戶停電 山崩吞民宅20人失蹤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北海道南部在當地時間今天(6日)凌晨3時8分(台灣時間凌晨2時8分)發生芮氏規模6.7的淺層地震,最大震度達到「6強」,造成厚真町大規模山崩,有20人下落不明,目前已知北海道全境約有295萬戶停電。有網友貼出震前震後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百萬夜景」對比圖,只見夜景瞬間消失成了漆黑一片。

快訊/日本三大夜景消失!北海道295萬戶停電 大山崩吞噬民宅。(圖/翻攝「@hiyori_ol 」推特)

▲網友貼出地震前後函館夜景的對比圖。(圖/翻攝「@hiyori_ol 」推特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震央在胆振(いぶり)地方中東部,地震深度約4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北海道安平町最大震度6強,千歲市最大震度6弱,震度5強的地區則有札幌北區、苫小牧市、江別市、三笠市、恵庭市、長沼町、新ひだか町等地。


▲監視器拍下函館夜景消失瞬間。

►►►馬路崩裂變激流!北海道6.7強震 札幌市滿目瘡痍

►►►快訊/北海道發生規模6.7強震 295萬戶停電、新千歲機場關閉

▼函館夜景被譽為世界三大夜景。(圖/資料照)

北海道函館夜景(圖/資料照)

▼北海道規模6.7強震後造成大規模停電,函館夜景瞬間消失。(圖/翻攝「@hiyori_ol 」推特

快訊/日本三大夜景消失!北海道295萬戶停電 大山崩吞噬民宅。(圖/翻攝「@hiyori_ol 」推特)

到當地時間清晨4時50分為止,一共發生12次震度1以上的餘震,有一回震度達到4。日本氣象廳提醒,未來可能發生規模超過6以上的餘震,民眾千萬要注意。

另外,地震造成厚真町發生大規模山崩,山坡上樹木整片滑落,許多民宅遭到吞噬壓毀,《NHK》報導,有20人下落不明。有網友在推特上傳「函館夜景」震前震後對比圖,只見原本綺麗、五光十色的絢爛燈火,如今只剩幾點燈光。報導說,北海道電力公司表示,目前北海道共有295萬戶停電。

【更新20人下落不明】

上線時間0630

更新時間072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