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札幌人目睹家倒了 居民臉貼超市玻璃門排隊急等買水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海道南部6日凌晨發生規模6.7的淺層地震,目前已知至少有110人受傷、19人失蹤,網友們也在推特上相繼PO出災情,加上受到停水停電影響,一大清早就有許多民眾跑到超商或是超市排隊要買水和糧食,有的人似乎很擔心買不到東西,還將臉貼在玻璃門上不斷察看店內的狀況。

在日本網友翻拍的電視畫面中,只見尚未開門營業的超市門口貼著一張告示,預告在當地時間8點會正常營業,只是店內受到地震和停電影響也是一團亂,但等在外頭的民眾還是相當焦急,一個個都忍不住探頭往黑漆漆的店裡看望,排在最前面的女子急到幾乎都把臉貼到玻璃上。

另一方面,在超商裡同樣也是大排長龍的狀況,排隊結帳的人潮幾乎繞了店面半圈,貨架上的食物、水以及電池也都被清空。大部分的網友看到這個景象除了留言幫忙祈禱之外,也對店家在地震發生後的第一時間仍決定繼續營業感到很暖心,畢竟店家也是位於災區,很多損毀的商品都還來不及處理卻決定先幫助其他人。

而老家位於札幌東南部清田區的女網友大谷香織也PO出妹妹傳來的影片,部分房屋受到土壤液化的影響變得東倒西歪,路面更是多處隆起、斷裂,受損情況相當嚴重。此外,厚真町吉野山區也發生土石滑落事件,目前已有10人獲救,但還有20多人受困。

►快訊/北海道發生規模6.7強震 295萬戶停電、新千歲機場關閉

►馬路崩裂變激流!北海道6.7強震 札幌市滿目瘡痍

►世界三大夜景消失!北海道295萬戶停電大山崩吞民宅 恐再規模6餘震

▼居民摸黑外出採買糧食和飲用水,有的人則乾脆坐在路邊不敢回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地震,札幌市區停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地震,札幌市區停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地震,札幌市區停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