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拚助選「承擔責任」!馬英九:國民黨失去政權讓我很愧疚

馬英九出席「1895~1919臺灣大家族救亡圖存特展、東北關東軍暴行展覽」。(圖/記者賴于榛攝)

馬英九上午出席活動沒再回答愧疚如何補救。(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日三度到訪桃園拉抬國民黨參選人陳學聖,解釋為何如此頻繁助選,就是因為國民黨失去政權之後讓他很愧疚,為了承擔責任,這半年來不停的幫國民黨籍的候選人助選,「只要有需要我就去」,他也強調為了讓人民的生活更好、兩岸關係更好、國際的情勢更穩定,這是國民黨必須走的路;不過馬英九3日被追問愧疚後還會如何補救,他則是微笑沒有多說。

桃園市長選情目前是五搶一的態勢,桃園市長鄭文燦民調穩健領先,國民黨推出陳學聖,比較尷尬的是國民黨確定分裂,楊麗環脫黨參選,另外還有無黨籍及參選人包括華航企業工會秘書長朱梅雪以及榮星動物醫院院長吳富彤。

馬英九助選全台跑透透,2日三度替陳學聖站台,更追加到平鎮區市議員候選人陳萬得場子造勢,他也解釋原因,原來是國民黨失去政權之後讓他很愧疚,為了承擔責任,這半年來不停的幫國民黨籍的候選人助選,「只要有需要我就去」,他也強調為了讓人民的生活更好、兩岸關係更好、國際的情勢更穩定,這是國民黨必須走的路。

▲國民黨失去政權,馬英九覺得愧疚。(資料照/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失去政權,馬英九覺得愧疚。(資料照/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是支持九二共識、支持兩岸和平,陳學聖很誠懇負責、也很有創意,希望在他的領導下,桃園能夠真正的繼續往前進步」,馬英九還說,也希望陳萬得能夠當選,如果陳萬得當選的話,立委呂玉玲在2020年的立委選舉就可以比較放心了。

馬英九助選也不忘為「以核養綠」公投拉票,還特地到平鎮專題演講,他強調執政黨要推非核家園不是不行,但不要訂一個死日期,應在不缺電、維持合理電價、達成國際減碳的承諾的前提下,才能讓核能退役,「先丟核能再找綠能,真奇怪」。

究竟愧疚後還會有什麼補救方案,馬英九3日出席「1895~1919臺灣大家族救亡圖存特展、東北關東軍暴行展覽」前受訪,他僅微笑不語;倒是對慰安婦議題重申,他致詞時強調,若執政黨政府有心,可以用慰安婦的例子爭取轉型正義,這樣對台灣阿嬤才公平,後續受訪時被問到日本政府至今不願意針對慰安婦議題道歉,他更強調「日本朋友也應該反省一下」。

▼▼▼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