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嗆非核家園 馬英九:先丟核能再找綠能真奇怪

▲馬英九三度輔選陳學聖。(圖/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馬英九再挺以核養綠公投。(圖/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日三度到訪桃園拉抬國民黨參選人陳學聖,並不忘為「以核養綠」公投拉票,他強調執政黨要推非核家園不是不行,但不要訂一個死日期,應在不缺電、維持合理電價、達成國際減碳的承諾的前提下,才能讓核能退役,「先丟核能再找綠能,真奇怪」。

桃園市長選情目前是五搶一的態勢,桃園市長鄭文燦民調穩健領先,國民黨推出陳學聖,比較尷尬的是國民黨確定分裂,楊麗環脫黨參選,另外還有無黨籍及參選人包括華航企業工會秘書長朱梅雪以及榮星動物醫院院長吳富彤。

▲鄭文燦登記參選。(圖/記者賴于榛攝)

▲鄭文燦登記參選。(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週到桃園開行動中常會,會中力挺陳學聖,馬英九2日也三度到桃園拉抬陳學聖選情,他在大湳陪同掃街時指出,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民眾怨聲載道,國民黨不能不反應出這種現況,並認為桃園民眾支持國民黨的還是蠻多的,因此希望喚起桃園鄉親繼續對國民黨的支持,「尤其是現在的情況看來我們是有機會的」。

除了輔選,馬英九也不忘宣傳他與行政院前院長力挺的「以核養綠」公投,他在陳學聖的陪同下到平鎮專題演講,他重申「現在世界趨勢是反碳,不是反核」,更強調,核四在建造過程也有在地底下設置兩萬桶高階核廢料的儲存場,可以存放40年的核廢料,目前法國也有技術可以處理核廢料,讓核廢料再利用,台灣只要花130億的費用,就能處理20年的核廢料,未來這方面的技術會越來越進步,根本不用擔心核廢料問題。

▲馬英九三度輔選陳學聖。(圖/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馬英九三度輔選陳學聖。(圖/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先丟核能再找綠能,真奇怪 」,馬英九說,換工作一定會找好才辭掉現在的工作,這是「騎馬找馬」,但執政黨的能源政策卻「是棄馬找馬」,他強調,執政黨要推非核家園不是不行,但不要訂一個死日期,應在不缺電、維持合理電價、達成國際減碳的承諾的前提下,才能讓核能退役。

馬英九重申,以核養綠是希望核能跟綠能可以共存,維持核能台灣才能不缺電,然後在不缺電的情況下,繼續發展綠能,等綠能的存能技術提升,才來檢討核能,希望民進黨不要再用民粹的方式來解決台灣的能源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