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質疑馬英九執政時期不完善? 柯文哲:內湖都市計畫失敗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前次談及,擔任市長時就已經推動內湖科技園區,如今交通一直都沒有改善。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上午表示,「內湖不是交通問題,是都市計畫失敗。」

柯文哲說道,人口從7.5萬增加到30萬,道路面積幾乎沒有增加,內湖從過去在馬政府時代,十二次更改都市計畫,都沒有議會也沒有行政命令去改,相信在這項公共行政史上會變成一個案例,不按照都市計畫,反而被扭曲。

內湖交通成為現況尚未解決的問題,柯文哲表示,這是一個很好案例,可以開一個檢討會問題,今天內湖問題是什麼,可以請都市計畫的碩博士生,提出計畫,因為這是很好的研究題目。

柯文哲也強調,這會有兩極的辯論,內湖現在有四兆產值,從經濟發展角度來說,是便宜行事,但是最後卻留下交通問題的後遺症,在都市計畫當中嚴格的管控,如何取得一個平衡,包括大彎北段、內湖五期倒是一個都市計劃的案例,在經濟發展與環保要如何達到法治上的正當性。

▲▼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