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基殺妻女伏法! 廢死聯盟:拿生命換選票不比殺人犯文明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法務部31日下午執行李宏基槍決,引發廢死聯盟不滿,並於晚上6時許開記者會。由於年底就是選舉,選在這時間執行槍決讓人有其他聯想,對此廢死聯盟怒批,「拿一個人的生命去換選票,沒有比殺人犯更加文明、正義。」

廢死聯盟表示,「李宏基結婚住入娘家,在一個父權社會裡頭並不是很有成就的人,之後妻子申請保護令,讓他不能接近孩子,夫妻感情、小孩的問題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我並不是替他推托,他確實可惡,但看看我們生活四周,這樣的處境不是只有他一個。」

▲▼廢死聯盟記者會。(圖/記者劉亮亨攝)

▲廢死聯盟記者會。(圖/記者劉亮亨攝)

對於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提到「社會安全網」、「被害人保護」等執行槍決理由,她質問,「悲哀的是法務部在這上面做了什麼?外公扶養存活的小女兒有多辛苦,有沒有思考這個孩子知道爸爸做了什麼,然後國家再把她的爸爸殺掉?」同時也指出,「的確兒童生命權需要被保護,但女童的母親已經過世,現在國家又把她的爸爸槍決,我不曉得這是什麼保護家庭的權利……使用死刑前要先考量,李宏基還有個沒滿18歲的女兒。」

▲▼死刑李宏基。(圖/東森新聞)

▲死刑李宏基。(圖/東森新聞)

廢死聯盟表示,「43個死囚裡頭,李宏基是唯一一心求死,而且不接受廢死聯盟的協助,甚至寫信也被退信,我想今天法務部、蔡英文總統及政府給他很好的禮物,因為他一心想求死。」聯盟成員說,「我們的社會對於廢除死刑沒有共識,所以要溝通,但政府上台這麼久,溝通了什麼?執行死刑有助於社會治安本身就是錯誤想法、觀念,而政府承諾逐步廢除死刑,逐步在哪?努力在哪?我們絕對反對用死刑轉移政治焦點的惡劣手段。」

廢死聯盟提出,「不是要明天就要廢除,死刑不能解決社會治安問題,如果可以暫停執行,就能理解他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不能理解政府倉促舉行是為了什麼?只想問執政黨,為什麼選在選舉前2、3個月,真的是執行你我為的正義嗎?我們很明確看到為的就是年底選票,拿一個人的生命去換選票,沒有比殺人犯更加的文明、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