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納卯市爆性侵案42件居冠 杜特蒂:因為美女太多了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針對家鄉納卯市的性侵案件數量居冠,杜特蒂回應「因為美女太多了」,後來遭到婦女組織的譴責。(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菲律賓警方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家鄉納卯市(Davao City)的性侵案數量居菲國之冠。對此,杜特蒂30日回應,這是因為納卯市有很多美麗的女人。婦女組織嘉布瑞拉(Gabriela)在31日發布聲明譴責,杜特蒂「肆無忌憚地展現了厭女心理。」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Rodrigo Duterte)30日在菲國曼達維市(Mandaue)出席慶典時表示,聽聞納卯市的性侵案很多,反正只要某個地方的美麗女人多,性侵案自然就會多。他還繼續表示,如果坐在你旁邊的女生沒有牙齒,你還會心生歹念嗎?接著台下傳來一片笑聲。

根據警方近日公布的2018年第2季犯罪數據顯示,納卯市的性侵案數量多達42件;第2多的是有41件的大馬尼拉地區的奎松市(Quezon City);接下來是馬尼拉市的31件。杜特蒂總統是納卯市市長出身,納卯市的市長目前是他的女兒薩拉(Sara Duterte-Carpio)。

消息一傳出,婦女組織嘉布瑞拉31日發表聲明表示,他們譴責杜特蒂「肆無忌憚地展現了厭女的心理。」。聲明更提到,杜特蒂的言論錯誤傳達了女性美麗是性侵事件的主因,等於把更多的菲律賓女性置於險境之中。

事實上,杜特蒂過去就曾發表過貶低女性的言論,例如鼓勵士兵朝女叛軍的私處開槍,當時受到外界一連串的指責。馬拉坎南宮官員對此還曾表示,民眾應該要懂得判斷總統何時在開玩笑,並要嘗試理解玩笑背後的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