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有42死囚! 最高齡郭旗山曾嗆:沒燒死你我不甘願

▲▼        郭旗山     。(圖/東森新聞)

▲燒死村長妻子及其2名孫子的郭旗山,是台灣司法上「最高齡」的死刑犯。(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法務部31日對犯下殺害前妻及女兒的死刑犯李宏基執行槍決,而目前判決死刑定讞尚未執行者尚有42人,其中包含死刑已定讞18年的黃春棋和陳憶龍、追女遭拒狠砍對方176刀的王鴻偉、犯下台灣第一起隨機殺人案的黃富康、以及司法史上最高齡的死刑犯郭旗山等。

今被槍決伏法的李宏基於103年4月在幼兒園外持刀殺死前妻後,又擄走女兒燒炭自殺,女兒經治療2個月後仍不幸身亡,他遭判死刑定讞。法務部31日15時37分執行槍決,這也是法務部長蔡清祥上任後,首度簽署執行令。

除了今天被槍決的李宏基外,仍有42名被判決死刑定讞而尚未執行者,其中包含犯下台灣第一起隨機殺人案,聲稱殺人可以轉運而物色隨機殺人的黃富康;闖入被害人住處劫財,勒頸掩鼻讓女子窒息而死,又吊死該女子6歲兒子的劉華崑;追女遭拒持刀砍殺對方176刀,幾乎將對方脖子砍斷的王鴻偉;因失業與妻子吵架負氣離家,返家後殺妻及5歲兒的鄭文通;涉及綁架黃姓建商,殺害棄屍再勒索遭判死刑已長達18年的「最資深」死刑犯黃春棋、陳憶龍,以及燒死村長妻子及其2名孫子的郭旗山。

其中,郭旗山死刑定讞時76歲,現年83歲,是台灣司法史上最高齡死刑犯,郭甚至在法庭上嗆聲說:「我沒燒死你(指村長),我心好恨,我郭旗山好不甘願。」顯見犯案後毫無悔意。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死刑犯的槍決須考量到有無提起其他救濟、精神狀況、是否提起非常上訴等,須以慎重的態度去執行。同時他也強調,雖然廢死是國際上趨勢,但相關配套措施非一蹴可及,在現有法治仍有死刑下,法務部沒有理由貿然停止行使,否則無法維護法的正當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