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邊境開放使用人民幣 雙方貿易風險降低

▲▼人民幣,越南盾。(圖/CFP)

▲左圖為人民幣,右圖為越南盾。(圖/CFP)

記者呂曉雯/綜合報導

越南國家銀行29日在網站表示,自10月12日開始,計畫允許在越南北部邊境城鎮進行跨境貿易的商人、居民以及相關銀行和機構等,使用人民幣或越南盾進行交易。

日本《日經亞洲評論》雜誌指出,越南雖未透露更多在邊境使用人民幣的相關細節,但此舉應該是為了減小外匯風險,因為目前越南和大陸的貿易超過1000億美元(約30699億台幣),其中大部分交易都是以美元進行,這對雙方都構成外匯風險。

報導中也強調,由於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只會讓雙方的風險增加,而且越南盾貶值,跟美國聯準會利率上調也有關係,加上越南盾比人民幣來的弱勢,這讓對大陸進行出口的越南商人正在失去競爭力,種種情況都加劇越南對大陸的貿易逆差。

事實上,越南靠近大陸地區的邊境城市,早就廣泛流通人民幣,如果人民幣在越南可以合法且自由的使用,對越南企業來說,與中國貿易將會更加的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