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概念也可以賣 《徐震超市》估價達586萬

▲▼徐震超市。(圖/香港蘇富比提供)

▲《徐震超市》將在上海、北京及香港公開展出,受邀民眾可以親身參與買賣過程。(圖/香港蘇富比提供)

記者呂曉雯/綜合報導

香港蘇富比將在9月份首次將藝術概念做為一種拍品拍賣,開創了亞洲拍賣界的先例。此次競拍的是大陸當代藝術家徐震設置的《徐震超市》,作品則是一間重新配置過的便利商店,是一間在大陸地區很普遍,而且在大街小巷都會出現的便利商店,主旨其實是要用於諷刺消費主義和全球資本主義,部分拍賣收益將捐贈給在重慶的非盈利獨立藝術組織「器空間」。

《徐震超市》雖然是個概念,但是實體商店會在蘇富比秋拍預展上呈現,並且於上海、北京及香港公開展出,預估拍價將達到90萬至150萬港元之間(約台幣352萬至586萬元)。

這個作品是以一種幽默亦帶有顛覆意味呈現,超市內的貨架擺滿商品,像是從尋常牙膏到貴州茅台酒等,都是一般民眾走進超市會在架上發現的產品。然而,每件商品的內部卻被清空,僅存包裝空殼,收銀卻會如常運作,參觀者將受邀以正常價格購買無內容的產品。

▼《徐震超市》所有的商品都只有包裝沒有內容,但是可進行正常買賣。(圖/香港蘇富比提供)

▲▼徐震超市。(圖/香港蘇富比提供)

徐震表示,「此為拍賣界首次有超市(概念)上拍,可算史無前例。這次與蘇富比的合作帶來了重大突破。我很高興能把《徐震超市》帶到國際拍賣平台,並與蘇富比聯手,繼續挑戰藝術與世界的界限,衝擊大眾的慣常認知。拍賣的部分收益將用作支援非盈利獨立藝術機構『器空間』,令這次合作更具意義。」

最終若成功於拍賣上投得《徐震超市》的買家,將獲得由徐震簽署的證書,並授予重建及實施《徐震超市》的專有權。徐震也強調,此藝術項目只有一版,獨一無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