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私幼串聯抵制! 賴清德「準公托政策」恐卡關

▲賴清德出席「行政院賴院長與商業總會座談會」、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推行的「準公共化托育政策」遭到抵制!有幼教團體發表公開信宣布全國私幼不配合政策外,還要控告政府聯合壟斷,創下首例。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總會長謝子元及中華民國幼兒教育聯合總會總會長何明德聯合發表公開信,宣布全國私幼一致決定,不加入準公共化。謝子元指出,私幼想要加入準公共化,必須同時降低收費、調高薪資。但是幼教不是高利潤產業,又不像非營利幼兒園有來自政府數百萬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子元說,政府用無本生意的非營利幼兒園,當成準公共化的「收費與薪資」標準,對私幼根本就是一個保證虧損的收費標準,因此他們一致決定私幼教不加入準公托。

行政院長賴清德7月時公布少子女化對策計畫,規劃發放準公共化托育補助和擴大發放育兒津貼。新政策內容,0到2歲的幼兒選擇準公共化的保母及托嬰中心,一般家庭補助6000元,中低收入戶8000元,低收入戶10000元,第三名以上子女每月再加發1000元。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