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礁溪五峰旗9月15日開放前 遊客擅闖罰最高10萬元

▲▼五峰旗風景特定區8月10日發生美籍遊客擅闖禁止水域,遭落石砸中受輕傷意外而封園,遊客若再擅闖會被罰最高10萬元。(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五峰旗風景特定區8月10日發生美籍遊客擅闖禁止水域,遭落石砸中受輕傷意外而封園,遊客若再擅闖會被罰最高10萬元。(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縣知名景點的五峰旗風景特定區,8月10日發生美籍遊客擅闖禁止水域,遭落石砸中受輕傷意外,宜蘭縣政府為確保遊客安全隨即封閉步道檢修,但還是有人擅闖步道,甚至在出意外的瀑布水潭戲水拍照,被質疑封假的;縣府表示,園區預計9月15日重新開放,目前將加裝監視器,若擅闖禁區,最高可罰10萬元。

五峰旗是宜縣知名風景區,有步道、山景、瀑布、蟲鳴鳥叫,相當受到歡迎,以高聳的3層瀑布最為聞名,2017年就吸引70萬人次造訪,僅次於梅花湖,不過,園區並非全區開放,第1層瀑布步道,因颱風坍塌已封閉3年。

8月10日,2名美籍遊客不顧「水深落石危險,嚴禁入內」告示,違規擅闖第2層瀑布下水潭戲水,遭落石擊中受傷,幸無生命危險,縣府基於安全考量,緊急封閉所有步道,檢視園區岩層,至今仍未開放。

封園後仍有遊客擅闖!針對此事,縣府說「遊客安全擺在第一位!」,因園區安全還無法保證百分百沒問題,違規闖入相當危險,縣府呼籲遊客別再破壞封鎖線擅闖,否則一旦被查獲,開罰50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