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房紀錄全都漏 華住集團爆五億筆個資外洩

▲▼大陸「華住酒店集團」爆顧客個資外洩。(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華住酒店集團」爆顧客個資外洩。(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在大陸擁有3700多間酒店的「華住酒店集團」遭爆捲入個資外洩風波,上海市公安局指出,有人在海外網站兜售「華住酒店集團」顧客個人資料,總計數據約5億筆,出售價格為8比特幣,約台幣178萬,目前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賣家在網站上兜售個人訊息,從其發佈內容來看,數據包含華住旗下漢庭酒店、美爵、禧玥、漫心、諾富特、美居、CitiGo、桔子、全季、星程、宜必思、怡萊、海友等酒店。

洩露的信息包括華住官網註冊資料、酒店入住登記的身份信息以及酒店開房記錄,住客的姓名、手機號、郵箱、身份證號、登錄賬號密碼、家庭地址、生日、同房間關聯號、卡號、入住時間、離開時間、房間號、消費金額等詳細數據。

賣家在網站上表示,這些數據信息的截止時間為2018年8月14日,數據共140G,數量約5億筆,此部分數據打包出售價格為8比特幣,折合台幣約178萬。

▲▼華住酒店集團聲明。(圖/翻攝大陸網站)

▲華住酒店集團聲明。(圖/翻攝大陸網站)

報導指出,華住酒店集團2005年以經濟型酒店「漢庭」起家,如今已在全球排名第9位,在大陸超過370座城市裡,擁有3700多家酒店。但早在2013年10月,大陸安全漏洞監測平台烏雲就發佈報告稱漢庭(屬於華住酒店集團旗下)、如家等大批酒店的顧客開房記錄被第三方存儲,並且因為漏洞而出現洩露。

這次再捲入個資外洩風波,華住集團也在第一時間發佈聲明,強調針對這一事件及引發的惡劣輿論影響,集團已在內部迅速開展核查,並聘請專業技術公司調查網上兜售的「相關個人信息」是否來自華住集團。

在華住集團報案之後,上海警方也立即立案調查。警方表示,將始終嚴厲打擊非法獲取、買賣、交換、提供個人訊息等違法犯罪行為,切實保護民眾合法權益。也呼籲掌握民眾個人訊息的企業、事業單位,應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加大訊息安全的防護力度。

▲▼大陸「華住酒店集團」爆顧客個資外洩 。(圖/翻攝上海東方衛視)

▲賣家在網站上兜售「華住酒店集團」顧客個資 。(圖/翻攝上海東方衛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