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逆襲」告邢泰釗洩密失利 馬辦:如何期待北檢公平?

▲國民黨代表:許水德、吳伯雄、連戰、蔣孝嚴、高育仁、韓國瑜、馬英九、侯友宜▼。(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逆襲告洩密案失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因「三中案」遭到起訴,不過就在檢方偵辦期間,馬英九不滿媒體將偵查不公開之內容大篇幅報導,且專挑不利於他的案情進行渲染,因此提告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等人涉犯洩密罪,但北檢分案後28日予以簽結。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28日表示,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非常遺憾,還說這樣就簽結要如何讓人期待北檢在處理其它案件是公平的?

北檢簽結馬前總統告發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等人涉及洩密,馬前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今天表示,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非常遺憾。

對於北檢新聞稿指出,經比對,媒體報導內容與偵查所獲資料未盡相符,調查通聯紀錄,也未發現有北檢人員洩密情形,因此查無偵辦人員有洩密事證,徐巧芯說,但若真有意洩密,交付消息的方式眾多,又豈會留下可查之通聯紀錄?再者,「媒體報導內容與偵查所獲資料未盡相符」,也足證確實有部分偵查內容流出。

徐巧芯指出,本案是去年底馬總統告發,今年7月北檢起訴三中案前後,特定媒體仍大篇幅鉅細靡遺報導偵查內容,事實就是偵查秘密不斷被洩漏給媒體,法律明定的「偵查不公開」形同具文,北檢對此視而不見,始終未積極偵辦為何洩密,今更率爾簽結自己所涉洩密的案子,這樣要如何讓人期待北檢在處理其它案件是公平的?這在世界各國司法體系都不會被接受,相信國人心中自有公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