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雨炸屏東!多處道路積水 新園鄉港西村水深及腰

▲828屏東豪大雨,樹倒、道路積水。(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新園鄉港西村積水,警方在通往該村的烏龍村路口進行管制。(圖/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西南氣流帶來豪大雨,屏東縣新園等地區6小時雨量就超過265毫米,佔全台第2位,造成新園鄉漧西村、台一線麟洛果菜市場前方道路及鹽埔鄉大仁路等處嚴重積水,其中港西村水深及腰,有一名婦人受困,屏東縣消防局獲報已出動消防人員前往救援。

▲828大豪雨,屏東多處積水。(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新園鄉仙吉村仙隆路積水。 

「雨水好像下不完!」新園鄉從今天凌晨零時起持續下雨,雨勢沒有停過,還不時下起瞬間大雨,不少民眾都被大雨聲驚醒,擔心大水,一夜不敢闔眼,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新園鄉從零時起至8 時已下了265毫米雨量,雨量僅於高雄市鳳山區,佔全台第2位,雨水無法宣洩,村內大淹水,水深及腰,平和路有一名婦人受困求助。轄區東港警分局已派員在進出該村出入口進行管制。

▲828大豪雨,屏東多處積水。(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新園鄉港西村積水,水深及腰,東港警方進行管制。 

新園鄉仙吉村市場巷、仙隆路有民宅進水,水深及腳踝,公所人員前往了解,研判是排水溝渠下游游漲潮,導致雨水無法排放,已聯絡屋主到公所取置砂包先行擋水。

其他萬丹鄉、萬丹新庄國小兩處測雨站均測得雨量超過259毫米,屏東市也有251毫米,雨量驚人。屏東市台糖二街,位在屏東市民代表會及市公所中間兩棵大榕樹應聲倒下,壓到兩輛停放在樹下的轎車,危及往來人車安全,屏東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協松接獲民眾陳情,馬上趕往現場了解,連絡市公所相關人員漏夜進行清除。

▲828大豪雨,屏東多處積水。(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828大豪雨,屏東多處積水。(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市代表會旁邊大樹傾倒,代表會主席林協松獲報在場連絡市公所相關人員處理。 

另台1線麟洛果菜市場因積水,前北上車道管制,僅單線雙向通行。台27線大仁科大前淹水30公分,管制通行封閉中。內埔鄉屏東科技大學前道路也積水。台27線新園鄉仙吉加油站至新園鄉公所因積水造成交通壅塞,警方已在現場進行疏導。

▲828大豪雨,屏東多處積水。(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科技大學前道路積水情形。

另台17線256.3公里至256.7公里東港分局路段因路面淹水30公分封閉,管制車輛通行。台1線438.2公里北上已淹到內車道無法通行,在遠端439公里封閉北上線,南下438.2公里外側車道淹水封閉,內側車道尚可通行。

南二高長治交流道下方轉往長治鄉方向,因積水過深,目前也有員警進行管制,提醒用路人注意。而東琉線停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