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停班停課 執行署、法院、地檢署詢問電話不斷

▲法務部執行署屏東分署服務中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法務部執行署屏東分署服務中心。圖/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鈴鈴鈴…」,西南氣流為屏東縣帶來豪大雨,屏東縣長潘孟安26日深夜在臉書宣佈今天停班停停課,屏東地方法院及屏東地檢署與法務部執行署屏東分署等屬於中央機關的單位,開庭、執行命令等相關資料早已寄出,來不及更改通知,許多當事人擔心權益紛分打電話詢問,讓值班人忙碌不已。

屏東地方法院書記官長陳文進表示,原訂27日開庭或拍賣作業,因停班停課,自動延期,法院會再另行通知。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也是如此處理。分署長張雍制並表示,有鑑於連日來的西南氣流引進超大豪雨接連襲擊台灣,襲擊台灣,造成屏東部分地區嚴重淹水,民眾財產損失嚴重。為減輕災區義務人的經濟負擔,對於受災的義務人將寬緩執行,一周內暫緩扣押存款薪資、現場查封、通知繳款或到場說明財產狀況等執行措施。

他說,由於先前一些執行命令,在豪雨釀災之前就已寄出,受災的義務人如最近收到相關公文,一次繳清或履行上有困難時,可以檢具相關釋明文件,向屏東分署承辦人申請分期繳納等相關事宜,承辦人會在法律範圍內,儘速從寬協助受災戶解決問題。

27日早上,該分署就接獲許多詢問電話,分署人員已逐一記錄,將在上班時交由各股承辦人從寬處理。張分署長說,該署原訂在8月30日到林邊鄉公所的巡迴服務,為顧及林邊鄉民眾的便利性,當天仍會派員到鄉公所駐點,受理民眾的案件諮詢或繳款等相關服務事宜,住在林邊附近的東港、佳冬等鄉鎮的民眾也可就近辦理。另收到通知的民眾,當日如不方便前往鄉公所,也可以改日再與該分署08-7366626電話聯絡洽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