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情拔河26秒…軍人爸休假被召回救災!3歲女淚搶識別證:我要爸爸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熱帶低壓23日強襲壓境,狂暴的雨勢造成南台灣多處傳出積淹水災情,重創農業、養殖業、畜牧業,在滂沱大雨過後,國軍弟兄立即投入救災,盼能盡速協助民眾恢復家園;高雄網友柳欣汝26日在臉書上PO出影片,表示先生是陸戰隊士官,原本休假在家,卻因風災而被召回,3歲的女兒小臻不明白為什麼爸爸又要出門工作,只能抱著他不斷哭鬧,還伸手搶走識別證,就是不讓爸爸出門。

▲▼軍人爸因風災被召回,女兒爆哭搶走識別證不放人,「爸爸過來」。(圖/網友柳欣汝授權提供)

▲3歲的小臻緊緊抱著爸爸,哭鬧著不讓他出門。(圖/網友柳欣汝授權提供)

此次823水災情況相當嚴峻,連日短時強降雨襲捲高雄、台南、嘉義等地,嚴重地區積淹水甚至達到1層樓深,泥黃色的大水3日不退,災區民眾頻頻喊苦,農業、畜牧業也受到重創,不少養雞戶、養豬戶損傷慘重,洪水退去後留下滿地的雞屍、豬屍,欲哭無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大雨稍歇後,國軍大規模投入人力救援,協助災民打理環境,盡速恢復原本街況;而柳欣如的丈夫何男,就是在高雄陸戰隊服役的士官,26日當天先生休假在家陪伴女兒,但卻因風災急需人力支援,遭部隊緊急召回。眼見國難在前,何男也只好放棄與女兒相處的時光,整裝準備出發。

▼暴雨過後,高雄多處飽受水患所苦,國軍也立即投入人力救災。(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岡山。(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岡山嘉興里潭底路社區,水淹兩層樓。(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雨炸南台灣,高雄淹水災情。(圖/記者宋德威攝)

3歲的小臻看到爸爸起身,不明白怎麼才剛回家又要出門工作,急忙跳進爸爸的懷中,雙手緊緊攬著脖子,不斷哭喊「我不要、我不要!我要爸爸陪我玩!」看到女兒爆哭流淚,爸爸也只能不斷安撫,「爸爸要出去了,放假再回來」、「好啦,不哭」、「爸爸要來不及了,爸爸很快就回來了,好不好?」

溫言的安撫,擦不乾女兒的眼淚,爸爸只好將小臻放在沙發上,才剛轉身想走,沒想到左手又被女兒緊緊拉住,「爸爸……過來……!」何男見狀後只好彎下腰繼續安撫,沒想到這時女兒卻突然一手搶走識別證,他想伸手拿回還被女兒猛地撥開,父女倆就在沙發上上演「識別證拔河」長達26秒,眼見時間緊迫,最後爸爸只好狠下心將識別證抽走,「爸爸再打給你好不好?你先看卡通要不要,好啦,再見!」揹起背包頭也不回地轉身出門。

拍下這段畫面的柳欣汝也感慨,「軍人的使命,放假了,還是要隨時待命,(女兒)好不容易等到爸爸放假陪伴,卻因風災被召回,每一次分離都是不捨。軍人加油!陸戰隊加油!軍警消辛苦了!」

▼小臻還搶走爸爸的識別證,父女倆在沙發上上演長達26秒的「溫情拔河」。(圖/網友柳欣汝授權提供)

▲▼軍人爸因風災被召回,女兒爆哭搶走識別證不放人,「爸爸過來」。(圖/網友柳欣汝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