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治水成敗我一肩扛起!」 賴清德道歉:請藍綠停止攻擊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南部近日連日豪雨釀災,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受訪時ㄧ句「24小時雨量超過600毫米,大家可以想像,台灣下在哪個城市不會淹水?」,立刻引發爭議與攻訐。賴清德25日赴南部勘災時表示,他要代表政府向嘉義、雲林、台南、高雄受苦的民眾致歉,過去他擔任台南市長參與治水工作,現在推動全國政務,「治水成敗我一肩扛起」,所有成敗到他身上為止,只希望藍綠停止彼此的攻擊投入救災,讓民眾免於繼續受苦。

賴清德25日赴南部勘災,上午先到嘉義縣埤子頭排水滯洪池預定地現地視察、嘉145甲鄉道埤子頭大排中庄橋北側、嘉義縣朴子市農損現地視察 台19線省道跨荷苞嶼排水橋南側、雲林縣北港鎮客子厝排水現地視察 雲林縣北港鎮客子厝抽水站,下午轉往台南。

賴清德上午表示,他代表政府向嘉義縣市、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澎湖縣等災民道歉,「讓你們受苦了」,並向參與救災人員表達感激「辛苦了」,後續除指示經濟部、內政部、台電、自來水公司全力投入搶救,也要求交通部、衛福部、環保署與各縣市合作解決問題,盡速讓各縣市恢復正常運作,受水災影響的住戶,政院決定視各種情況給予租稅減免,需要重建的部分,也提供利息補貼。

賴清德說,他要跟全國民眾報告,治水工作是辛苦的慢慢長路,敬請社會大眾繼續支持,讓防洪治水標準順利完成,也要根據各縣市,給予必要的防洪標準提高,保護國人生命財產的安全。

賴清德說,他過去擔任台南市長參與治水工作,現在是行政院院長,成敗本就應該由他一肩扛起,所有責難到他為止,藍綠放下彼此的攻擊,大家捲起袖子合作救災,未來4天各地可能又會有豪大雨產生,希望提供給南台灣民眾更高標準的防洪設施,保障國人。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商業總會召開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