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批治水失敗 賴清德反問:這麼大的雨下在哪個城市不淹水?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因受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及外圍環流影響,高屏地區23日出現大豪雨,造成台南、高雄、屏東等地陸續都有淹水災情。對於被批評台南治水經驗失敗,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受訪時反問,像這麼大的雨勢,「24小時雨量超過600毫米,大家可以想像,台灣下在哪個城市不會淹水?看哪一個批評的人可以講出來,讓他當上帝,選擇這些雨量下在哪個地方,他有把握不會淹水?」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商業總會召開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表示,這一次如果用24小時雨量來比較,其實台灣南部各縣市的雨量,都比7月日本關西雨量來得多和嚴重,換句話說,次雖然面臨這麼強勁雨勢,但是在各地方政府平時的努力和民眾積極合作之下,已經有一個非常妥善的因應,如果兩相比較,這已年來地方政府跟中央政府合作,在防災合作方面有很大的進步,這個提供給社會參考。

對於被批評台南治水經驗失敗,賴清德說,其實有沒有效,住在當地的民眾最清楚,他們自身感受最了解,也可以用客觀數據比較,像這麼大的雨勢,「24小時雨量超過600毫米,大家可以想像,台灣下在哪個城市不會淹水?看哪一個批評的人可以講出來,讓他當上帝,他有把握不會淹水」。

賴清德說,簡單地講,這樣的雨勢,下在日本,日本淹大水造成災情,下在台灣任何一個城市通通都會有災情,治水到底有沒有成效,當地民眾最清楚,不要否定所人的辛勞,否定大家努力,特別是在淹水的時候沒有同理心,做一些沒有必要的批評,這是不應該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