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豪雨成災 侯友宜祈福平安 蘇貞昌盼治水更有遠見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因受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及外圍環流影響,高屏地區23日出現大豪雨,造成台南、高雄、屏東等地陸續傳出淹水災情。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24日一早參拜下泰山巖,特別針對這次豪雨,祈福無論中南部或北部鄉親,都能平安度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則感嘆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盼治水能更有遠見、更有能力。

豪雨造成南台灣淹水,高雄市政府說明,市合併後高雄市新增12座滯洪池,目前全高雄市共計13座,總滯洪量296萬噸,雖然整治策略上要再更加油,但這次滯洪池發揮強大滯洪功效無庸置疑,強調將會持續檢討,一定要保全大高雄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面對南臺灣的災情,侯友宜今日前往下泰山巖參拜時也不忘南部民眾,特別向祖師爺祈福南部災民一切平安,目前雨勢逐漸北移,侯友宜也祈求北部民眾做好萬全準備、順利度過。

蘇貞昌也很關心南台灣民眾,他受訪時感嘆,全球極端氣候嚴重,瞬間暴雨常常都是沒有預警的突然出現,嚴重程度並不是一般治水防洪、溝渠通水能力斷面足以負擔,他說,「我們要讓我們的城市,更有能力來吸收來承擔,這就是我要提出的海綿城市、韌性城市。」

蘇貞昌強調,地球恐怕是越來越脆弱,氣候也會越來越極端,如果沒有一個有遠見、有能力、有魄力的,各方面的做法,可能將會面對越來越多不可測的天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