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認同卡沒效?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推「罷免卡」

▲▼反財稅黑手運動。王奕凱(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奕凱(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底選戰聲勢日益上漲,甚至23日正式推出「柯P認同卡」,要求想要柯文哲幫忙站台的議員要先簽名。對此,社運人士、擬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議員的王奕凱23日在臉書表示,柯文哲推出的「認同卡」還不夠,類似的競選承諾連署書很普遍,不過,民意代表簽名後當選就跳票,因此,他決定自推「罷免卡」。

王奕凱直言,有很多政治人物提出政見認同卡或連署書,當選後卻沒有落實承諾,等於騙票。因此,他決定推出「罷免卡」,將於登記參選後,與公證第三方單位共同推出。

王奕凱推「罷免卡」引來外界質疑是不是篤定不會被罷免成功,對此,他表示,最重要的是罷免過程造成的約束力,實際上,做到被罷免發動,甚至最後成功投票罷免,即使罷免失敗,也已經無法連任。

另一方面,也有人擔心「罷免卡」會造成對手在王奕凱當選後發起罷免,對此,王奕凱強調,現今的罷免法規定當選後滿一年後才能罷免,所以他等於有一年的考察期。

柯文哲的認同卡一共16項條件遵照柯文哲過去不斷重申的「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務實對話」政治理念,並強調認同卡是一種共融精神。
 

▲▼王奕凱罷免卡。(圖/翻攝自王奕凱臉書)

▲王奕凱罷免卡。(圖/翻攝自王奕凱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