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災雨區北抬!彭啟明:台中至台南下午最強風雨 看各地影響時程

▲▼熱帶低壓。(圖/天氣風險公司)

▲熱帶低壓北上,台中至台南下午防最強風雨。(圖/天氣風險公司)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熱帶性低氣壓現正影響中南部地區,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提醒,下午要多留意,不只有台南,還延伸到中部。天氣風險公司示警,「台中至台南,下午最強風雨」,高雄市區時雨量已達108毫米,伴隨雷電交加,非常驚人。此外,熱帶低壓移動緩慢,它的水氣、能量將完全釋放在台灣陸地,對台灣非常不利。

▲▼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持續針對1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各地暴雨影響時程:
✔高雄屏東:強降雨將至少持續到今日晚間
✔雲嘉南:強降雨已開始,至少持續到今日深夜
✔中彰投:預計下午2時起開始出現強降雨,持續到明日清晨。
✔北部、東半部:由於低壓移動路徑偏西,晚間起仍有降雨出現,但雨勢較為緩和。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高雄、屏東降雨持續,暫無減緩跡象。但隨著熱帶性低氣壓北上,雨區也跟著北抬,下午台南至台中,將陸續出現大雷雨、強陣風,累積雨量相當快速,慎防積淹水各種災情發生。

另外,根據最新資料顯示低壓路徑修正往海峽移動,對北部影響減小,北部今晚起開始有雨,但出現南部這種致災性雨勢的機會較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