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雨遊覽車經過激起「海波浪」 還附三角錐浮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大雨不僅讓公共電話噴水,就連馬路也出現「海波浪」。一名網友23日上午10點50分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前鎮區的雨勢,一台遊覽車經過積水的道路,擺在路中央的三角錐瞬間就變成「海上浮標」跟著搖來晃去。

影片中,大雨造成的積水深度淹過路邊腳踏車的半顆輪胎,後方道路中央還擺著3個三角錐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這時一輛遊覽車緩緩從畫面左邊開向右邊,激起的水花就像海浪一樣層層堆疊,最後撲上人行道,就連三角錐也在那瞬間變成海上浮標。

高雄大雨公車經過激起「海波浪」,還附三角錐浮標。(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遊覽車經過激起的水花,看起來就像海浪一樣。(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到這一幕立即用手機拍下,並將影片上傳到臉書「爆料公社」苦中作樂地說,「高雄市前鎮區的海波浪~」影片一PO出馬上有人認出地點是中山路的大遠百對面,其他人則開玩笑說,「還以為是在開船呢」、「馬上變成水陸兩用巴士」、「大雨必淹都快變成常態了」。

至於雨到底要下到什麼時候,中央氣象局表示,熱帶低壓現在正影響著中南部地區,環流中心就在屏東上空,高屏山區要慎防大豪雨,中午過後熱帶低壓逐漸往北移動,到時強降雨區就會往北擴展,目前已針對台中至嘉義及南投地區發布豪雨特報,桃園至苗栗及新北、宜蘭、花蓮山區發布大雨特報,但就算雨區北移,西南風也不斷帶進水氣,中南部的大雨恐怕還要再下上一陣子。

▼高雄大雨。(圖/網友提供)

▲▼高雄大雨。(圖/網友提供)

▲▼高雄大雨。(圖/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